莽斯特在摸鱼

退坑👋🏻

最后的10天

❗私设❗

🈲上升真人


1

规律,忙碌的一天过去了,时间又来到了凌晨。一个人从湖南卫视大楼里走出来,脸上虽略有疲惫却目光炯炯——湖南卫视台柱子,何炅。

一遍跟嘉宾朋友打着招呼。何炅一边走向自己的车,准备回家。

“那我先走了哦,明天见!”还是那么活力温暖的声音。何炅怎么也不会想到,回家后等待自己的是——

到了车库,像往常一样刚要打开车门,手机上收到了一条信息。一般是没什么人用信息联系他的,要么微信要么电话。以为是广告,可自己又把它们屏蔽了;费用?不对啊,自己和家人的都交过了,那是什么?

“尊敬的何炅先生,您好!您的生命仅剩最后10天,10天后的凌晨您将走向死亡,请做好准备,平静面对。 MG第一医院”

何炅皱了皱眉,他以为是骗子,可再往下看,有一行小字:若不信可以打下面的电话——那就是湖南大名鼎鼎的医院——MG第一医院的官方电话,铁证如山。

何炅内心在那一刹那崩溃了。自己只剩下10天的生命了,10天,录什么节目都来不及……更别提什么晚会了,退出娱乐圈?不可能。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情!除了——

到底要不要告诉他?何炅正想着,那个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在车库干嘛呢?累了?”

“撒贝宁!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在家早就看到你车开进来了,正想在家等你,这都十几分钟了还没上来,我就想着到楼下看看——怎么了?”看到何炅那漠然又有些痛苦的眼神,撒贝宁问道。

何炅的内心真的百感交集。他如何告诉面前这个他爱的人那个惨痛的事实?无论如何他都说不出口,只能瞒着,可一想到冷冰冰的数字,他又陷入了痛苦,好不容易把眼泪憋住,表情的变化还是让撒贝宁抓住了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何炅尽量让自己笑起来,“走,在这待着冷,回家。”

“这才对嘛,回家。我之前看你又瘦了,特地给你做了你最喜欢吃的夜宵,吃完给我好好睡觉……又,又怎么了?”

听撒贝宁说这话,何炅刚按下去的感动,崩溃又袭上心头,双臂环抱住撒贝宁,哭了起来:“撒撒,你怎么对我这么好?”

“废话!你怎么了今天?是不是压力太大了?没事我在呢。”说着趁何炅不注意,一把把他抱起,向电梯间走去。

何炅的眼泪仍止不住地流:自己只能在10天了!那么多事,怎么办?

撒贝宁的怀抱有舒缓的功能,不一会,何炅觉得自己被放到了淡香,柔软的床上,暂时忘了痛苦,睡着了。


2

何炅这一夜睡得并不好。即使是在撒贝宁的怀里,梦中也总浮现那条短信以及自己狼狈的样子。有好几次都尖叫着醒来,被睡得死沉死沉的撒贝宁摸了摸头。

很早就醒了,何炅尽量不吵着撒贝宁,穿着睡衣下了床,也没披上衣服,就这样站在阳台上,端详着自己的故乡,自己奋斗了一辈子的地方。此时,就连大街上的一个行人,一辆汽车都让何炅感慨万分,几十年来自己总是脚步匆匆,时常全国飞,有时连自己的家乡,理应是最熟悉的地方,都觉得跟别的城市差不多,甚至觉得有些生疏了。

此时,自己的生命只剩下10天了,看着这座城市的一切,都觉得如此美丽,如此让人怀念。何炅不禁想:要是自己能在这种幻想中逝去该多好,在不经意间,就够了。

正当他想得入神时,

“大早上的好好穿衣服!又感冒了!”

何炅这才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随后半撒娇地说了一句:“撒撒你怎么越来越像老妈子了?我又不是3岁小孩,至于吗?”

“你说至不至于?你自己天天吼着何三岁……”撒贝宁的声音半带嗔怪半带惺忪,有磁性却显露出与他工作不一样的奶奶的感觉,何炅突然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这个男人了:“好好好你说的都对……”

“这才对嘛,我马上去做早饭,一会去录明侦……”

二人就这么打打闹闹(不是)地走向了片场——这是何炅最后一次录明星大侦探了,小盒子不知道,撒贝宁不知道,白白,鬼鬼,鸥姐更不知道了。只有何炅自己知道,何炅也只想自己知道便是了。

这期是关于珍惜身边人的,何炅是侦探。

搜证时,何炅看着这熟悉的片场,有些动容。这是自己的孩子啊……

有缘地,撒贝宁难得跟何炅在一组:“侦探!”“哎!”“我有发现!”“来了!”

其实撒贝宁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发现,只是觉得何炅情绪有些不对,想让他待在自己身边不让他失态罢了。何炅也知道撒贝宁是为他好,便克制住情绪,老老实实地待在撒撒旁边——因为也没多长时间陪他了。

集中讨论时,看着大家挨个讲出自己的故事,何炅拼命按捺住情绪,恨不得有2个脑子,一个用来分析,一个用来想自己该怎么办。

旁边的撒贝宁何尝不是这样?

他早就发现了,他自从把何炅接回来之后何炅就不对劲。先是做噩梦(因为他们觉少所以基本不做梦,要不然就是失眠),然后又是爱一个人待着,容易哭。虽然吧这只狐狸确实是个小哭包,可一般只有在他和黄磊面前才会卸下伪装。难道何炅改了?不可能。

撒贝宁一遍分析着案情,一边在想怎么才能让他的小狐狸变回原来的样子——虽然还是小狐狸,但至少在他面前能开心点。

何炅试着让自己在最后的几天放松下来,可他做不到。没办法,他只得不想,把自己投到头脑风暴当中去,才能让内心的疼痛缓解一些。

不知不觉,一期又录完了——没错,何炅录的最后一期,也很有可能是明星大侦探的最后一期。

片场外,深夜。

这是何炅最后一次与大侦探的艺人们一起吃饭了。

“聚餐去?”

正好大家都没事情,顺理成章地走进了一家火锅店。

吃饭时,何炅异常沉默。

“何老师今天没有复盘哎……”

“没,今天的没有那么繁琐,大家聊聊天呗,放松一点。”何炅纯属是不想复盘了。

撒贝宁看出何炅似乎心情不太好,趁人不注意悄悄用一只手从后面搂住何炅,轻拍了两下。何炅心领神会,软软的指头抓住了撒贝宁的手……

由于何炅不复盘,大家都有点喝多了。包括二老——何炅知道自己不剩几顿酒了,喝了好多好多。

“时间不早了大家都回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撒贝宁没怎么喝多,一手紧紧抓住何炅一边招呼大家,“我给你们打车……”

“谢谢撒老师!”

把一群人都送走之后,撒贝宁回头,何炅晕晕乎乎地依偎在撒贝宁的肩膀上。撒贝宁松了一口气:终于不用他公主抱了。助理的车来了,撒贝宁半推半拉何炅上了车,回家。

何炅似乎清醒了一些,但又似乎没有。他看着撒贝宁,觉得撒撒离他特别远,又特别近。可能是喝多了吧,他想。

“炅炅,到家了。”撒贝宁轻轻叫了叫他,“把手给我。”何炅等助理走了之后,醉醺醺地说,“先别走,撒撒,你,你站这儿,我有,有话对你说。”

无奈地笑了笑:“好,我站好,你说。”

“撒撒你知道吗,我只有8天的时间了……我还,还没爱够你呢,我接下来也不能怎么陪你,我还要处理,好多好多事情……撒撒,我好爱你,撒撒,撒撒?”

何炅说出第一句话,撒贝宁就震惊了: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这可能是何炅喝多了吧,然而他听到后面,听到何炅这么直白地说爱他,他居然有些想哭,不知不觉地眼泪就出来了,抱住了何炅。

何炅有些懵:“你,你怎么哭了,我说错话了吗?撒撒你别哭,你哭我也想哭……”说着说着何炅也哭了。

撒贝宁看看他,抹去眼泪:“好好好,不哭了炅炅,回家,啊。”

“好,回,回家。”

回家后,可能是因为家独特的味道,何炅清醒了一些,想起来了自己跟撒贝宁说了什么,身上起了一阵冷汗。撒撒会知道吗?应该不会吧,自己可得注意些。

另一边,撒贝宁忙着冲柠檬蜂蜜水,一边思考着何炅那些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……

“来,把这个喝了。”他宠爱地看着今天难得乖乖上床的何炅。

“好。”

“喝完了?我关灯了,今天也累了,睡吧,乖。”“嗯……”

撒贝宁上床了,温柔又霸道地把何炅搂进怀里,让软软的奶猫枕着自己的胳膊。看何炅有些迷迷糊糊了,情不自禁地问道:“你今天跟我讲的话是真的么?”

何炅猛地睁开水汪汪的大眼睛,似认真地看着撒贝宁:“假的呀,我不是喝多了么?”心里却暗自焦虑/撒撒居然知道了……

撒贝宁笑了笑:“那就好,睡吧。”摸了摸何炅的头。



3

何炅睡得很好,这会换撒贝宁睡不着了。何炅在被窝里流露出的躲避的眼神和他在醉酒之后说出来的话,都让撒贝宁无法不担心。照这样说,何炅讲的话应该是真的了。撒贝宁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跟他讲,就算真的没什么希望,但至少医生还得看看。就是——该怎么跟他讲呢?要是直接跟他说出来似乎又不太好,但是总不能这么憋着啊……

可是老天也不想帮他,这几天何炅一直不在家,他把自己的事情都忙完,才会在深夜跟撒贝宁讲上几句。

何炅不知道撒贝宁知道了这个事情。他只想平复自己身边人的心情。这是个浩大的工程。何炅在娱乐圈的人缘可想而知,他需要安慰的人数也是巨大的,这些在短短几天内根本没办法完成。何炅只得跟自己最亲近的一群人作了道别,把剩下的时间留给了自己觉得亏欠的父母。

撒贝宁这几天也不在长沙,在北京录节目。闲暇之余想到那天何炅对他说的话,心里像被狠狠地揪住一样,差点喘不过气来。

有缘地,撒贝宁和何炅在同一天回到了家。

撒贝宁向央视请了几天假,不管如何,他要陪何炅度过这几天,这最后的几天。

何炅也是这么想的。父母是他心中永远的一道伤痕,他已经尽力抚慰了,剩下的时间只剩一两天,他想跟撒撒度过,最后在睡梦中离开更好。

到家了。

“撒撒!”

撒贝宁竟然没有回答,他一直因为何炅没有把事情告诉他而耿耿于怀。他认为何炅这事情做的不太高明。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对自己放弃了呢?再说他怎么办啊?想想这些,撒贝宁便没有回答。

“撒撒?”何炅又喊了一遍,这会内心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安。

“怎么了?”撒贝宁都没想到自己居然那么冷漠,“有事就说。”

何炅并不是没看过撒贝宁A的样子,但这明显不一样。很显然生气了。

“你,你怎么了?”何炅好久没有这么小心翼翼地讲话了。

“哦,没什么。”撒贝宁看着何炅可可怜怜的样子实在不忍心,勉强笑了一下。

“你是不不舒服啊?”何炅露出关心的样子。

“先管好你自己再说吧!你还剩几天啊?”撒贝宁没想到自己居然说出这样的话,他自己都惊讶了,眼看着何炅眼里的光从惊讶变成惶恐,居然还有眼泪流下来,。他觉得自己过分了,刚想解释——

“你这是什么口气?”

撒贝宁实在是忍不了了,既然都知道了那就说出来呗: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为什么要告诉你?怕你伤心。”

“难道你就这么走了我不会伤心吗?”

“我……”何炅语塞了,“你是不是因为我这几天没陪你才……”

“没有,我不是那种人。让开,我去做饭。”撒贝宁平生第一次推开何炅。

谁也没有注意到被推开的人眼里流下了泪。

厨房里,他内心杂乱万分,后悔不该对那只奶猫那么凶,后悔自己吼他,明明没几天了,干嘛还要这么逼他啊?粥煮上了,刚想跟他去道歉,一回头——

“杀了我。”

“炅炅你……对不起我错了……”撒贝宁的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,“我错了,求求你别……”

“杀了我,这样你不会放不下。”何炅平静地说着,眼里早已没有了光。

“炅炅我求求你你不要这样好不好?乖,我们不闹了,我真的错了……”

“不杀是吗?我自己来了!”

“炅炅!”撒贝宁带着泪一把拉住何炅,把他第二次推开,而这次不一样了——

他把刀插在了自己的心头。

血静静地流到地上,何炅还是那么平静。

他只是有点晕,周围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很陌生,没什么留恋的了。

他把撒贝宁的衣服整理好,把刀拔出来,插进了自己的腹中……

——

何炅睁开眼睛,两行泪水从有神的眼睛中流下,而旁边,是那个熟悉的男人。

“喊什么?”

“没,没喊……”

“把你累的,靠着车门也能睡着!下次小胖出行程给我看一眼听见没?”

何炅猛地睁睁眼睛,还是那个他爱的撒撒,看看手机,一条信息也没有,刚要继续看下去——

“不听话!还看!看看你这黑眼圈!回家给你喝点感冒药,我在楼上等你快1个小时了都没人,下来看你居然在这边睡着了?一睡就是2个小时!别冻着了!”

“回家?”

“你还想去哪?”

何炅笑了笑,刚想迈开腿,发现腿止不住地发软——这梦确实可怕!

撒贝宁一回头,看见何炅差点坐地上……

“干嘛呢?走不动了?”说着一把把何炅背起来,“乖。”

何炅害羞地捂住了眼睛。

“害羞个什么啦?累了吧……哎你怎么哭了?怎么啦?”撒贝宁边说着边感觉到肩头一篇潮湿。

“撒撒有你真好……”

“废话!我属于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