莽斯特在摸鱼

退坑👋🏻

一封信

明星大侦探最后一季结束了。

“睡吧,晚安。”他的眼神有些躲避。

躺在床上的人丝毫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。似乎睡着了,这可能是他睡得最踏实的一个晚上,因为第二天难得没有工作。

他醒了。看看手机,时间还很早,七点半刚过。自然地摸摸旁边,那个温暖的身体不见了。

霎时间清醒。穿好衣服奔向客厅,早饭已摆在桌上,可人却没了踪影。

“撒撒?”他喊着。以为只是一个玩笑,那个人一定会在哪个地方出现,像以前一样吓他一跳。

可这次,剩下的只有微弱的回声。

带着疑惑与不安,他来到餐桌边:桌上摆着他最爱的早点,只是……

那个陪他吃早饭的人不见了,只剩一封信。

他满怀期待地拿起,希望这只是他去出差了,让他好好照顾自己,然而……

亲爱的炅炅:

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离开了。别来找我,我会一切安好的。

看到这里,别哭,哭了我会心疼。

临走之前,我看了着有些空荡的家,有些事情还是要跟你交代好,不然你可能会不知所措。

你平常不在家,所以也几乎不怎么煮饭。但是还要提醒你不能饮食不规律,不然有你好受的……住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空调开你适应的温度,否则会感冒的。

药箱里过期的药都已经扔掉了,里面什么种类都有。虽然知道你可能不常回家,但要用的时候还是要用上。

膏药记得收拾行李的时候备着一两片。每次看到你捶腰的样子,都恨不得让你靠在我背上。腰是老毛病了,一定记得保养。

金嗓子喉宝和润喉糖记得要经常添,用嗓子多,而失声通过继续讲话就康复的几率也小,你也一定不希望自己带着嘶哑的嗓音上台对吧?有空多学学我,泡点胖大海喝……

最重要的,胃药,一定要带着!像你这种作息不怎么规律的人,疼在所难免。少吃点泡面,又不是没钱点外卖,当然有空还是学着些做饭的好。每次看到你来录节目都捧着咖啡,然而看着你顶着黑眼圈拉着我去喝一杯的时候,我真是又开心又心疼。

胃疼不是小事,一定要爱惜身体……

直到现在我在写这封信,我脑海里还回荡着你在录完无忧客栈的时候跟我说的话:

“那以后我有事就跟你说了。”

或许是你太爱我了,这么多年你几乎没有跟我讲过什么你的伤心事。可你每次说没事,都是在我怀里边哭边说的。

炅炅,以后对自己好点,想哭就哭,没事,实在忍不住了就发信息给我……

这么多年,见多了你敏感又强忍泪花的样子,见多了你澄澈的泪水不断浸湿我的长裤,而我身边又是无助的抽泣声,我又在想,孤独一人的你又会怎样对待忧伤呢?

哭,就好好哭一场……

我刚开始来这个节目的时候,纯粹是为了宣传法律,从没想到,会遇到一个人,如此了解我,从没想过会在这里找到胜过黄金千万两的知音。

认识你,与你作伴,是我毕生的荣幸。

我永远忘不了你为了我能赶上飞机,在现场让大家赶快开始的样子;我永远忘不了你在我困的时候拍拍我的样子。我更永远忘不了,我有一个知音叫何炅。

我走了,好好照顾自己,你差点晕倒在我怀里的样子看着真揪心。

我一直被称为“高攻零防”,那就在攻一次吧……

若处前世,愿你我归来仍是少年。

若有来世,我定陪你永远。

希望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,都能保持小王子般的纯真与幻想,爱我们所爱,行我们所行,彼此做彼此的路人——

一路走到底的人。

爱你

 撒撒

震惊。

然而,大街上,他行走的每一步都无比沉重。

家里,他是懵的。他不敢照镜子,怕看见自己泪流满面的脸,泪,不知是感动,还是伤心。

再也没有人在他低血压时一把搂住自己;

再也没有人在他嗓子哑时说一声“你嗓子里近沙子了”;

再也没有人关心他下巴受伤“角色里有没有下巴受伤的”;

再也没有人喊他“亲爱的”;

再也没有人喊他“我的宝贝”。

——有一种理解,叫知音,叫俞伯牙和钟子期。

小后续:(不能受虐的就别看了)

一天,大街上,二人相遇。

他还是一如既往地:“撒撒?”

他转过头来:“啊,合作愉快。”

他震惊了,随后便是:

“嗯。”

到底是谁当真啊?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