莽斯特在摸鱼

退坑👋🏻

【双北】 A Letter

复健 RPS向  严重ooc

私设未婚 祝二位老师友谊长存❤️ 

我亲爱的撒撒:


展信安。 


昨夜录节目回来时,发现门口的邮筒已经重新上了漆,虽然还是老旧,但似乎漂亮多了。看看日期,今天是白色情人节,便翻出纸笔,想必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一定很惊喜吧。 


仍记得情人节,也就是大年初三的时候,一大早上起来,卧室里充溢着玫瑰熏香的沁甜,身旁的被子仍暖着,但你已经在外面准备好早饭了。见我踩着拖鞋,睡眼惺忪地走出来,你向我招招手,喊我快去洗漱,不然饭就凉了。我努力睁开还在挣扎的眼睛,眼睛没看清楚,面包的香气却已早早进入鼻子。叼着牙刷,看见你未涂发胶,软趴趴的头发服服帖帖,看向我的眼神里满是温柔与关心,我眼睛又酸了。要是一直这样该有多好。


 只是过了两周多,我们又呆在了不同的城市。在机场,你不依不挠地又检查了一遍我的随身物品,再三嘱咐我少喝咖啡。过了安检回头,你竟还在那儿看着我,霎时眼泪涌出了我的眼睛。我拼命地捂着嘴,不让自己变得过于狼狈,直到在飞机上沉沉睡去。


 奇怪,为何跟你在一起,每一分每一秒似乎都被无线缩短。同样是假期,以前我一个人度过的时候,常常觉得时间好长好长,即使我已经把家里打扫得一干二净,瘫在沙发上,头脑昏沉地只想闭上眼睛,可时间才堪堪下午。而自从我们在一起后,每个时刻都好快乐好快乐。


记得去年的时候,我们窝在沙发上通宵看《大话西游》,结束时,我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你的胸口——无论何时将耳朵贴在那里,你有力规律的心跳声总是让我安心,帮你擦去因感动而流下的泪珠,便得匆匆收拾起行李奔向首都机场。第二天你与我视频,我们盯着彼此巨大的黑眼圈只是笑,菡萏的,温暖的笑。 


别人常说何炅特别会照顾别人,可我怎么觉得,到咱俩这儿,好像一切都反过来了呢?看到这儿你肯定会笑,然后郑重其事地跟我说我理解错了。可明明是你在前一天告诉我穿秋裤的,不是吗?在搓澡间里还让我撩给你看来着,可节目组居然只拍了你的羊毛秋裤,既没拍到我的秋裤,更没拍到你在我把你腿上的毛球弄掉的时候的样子——我知道你肯定在盯着我笑。


有时我就觉得,生活总是顺一段不顺一段,但好像没有你,我似乎就没法像现在这样迎接我们的2021。集中讨论的时候,我还在和昕聊下次回长沙,带你去吃哪一家寿司,还在说一定要让你尝尝他们家的土豆沙拉来着。


录制结束,我让你回家休息,而我则要和昕飞长沙录快本。这一切好像都很正常——直到工作人员把手机递给我。 


那一刻,我仿佛失去了听觉,所有的感觉都被放在了眼睛上,热搜的词条和众人的话语被看得格外清晰。斯凯奇羽绒服已经不能作“保暖”用了,那似乎是我最后的依托,使我看上去不是那么狼狈。处理完一切后,我瘫坐在沙发上,被抽干了力气似的。只是呆坐着,把脸埋在手里,脑子里全是浆糊,犹如整个世界都在我眼前失色,碎裂,乃至崩塌。 


一会儿,你推门进来,蹲在我面前,熬的通红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我,我起先不敢看你,怕你知道了这一切。可你应该知道,我那一刻多希望你抱抱我。哪怕是什么都不说,就足够了。 我低着头,仍感到你锐利的目光粘在我身上。我终忍不住,豆大的眼泪扑簌地落下,砸在雪白的鞋带上。怕你再说些什么,我也未让它落太久,忙擦去又咸又涩的水珠儿,狼狈得不成样子。 


你从茶几上端起刚拿进来的饺子,夹起一个送入我的口中——是我平常喜爱的白菜肉馅,味道好得让我不禁抬起来头,泪眼朦胧地扑向你早已张开的怀抱里。 “亲爱的,冬至快乐。”你在我耳边轻轻地说。 我环抱着你的颈肩,只是静静地流泪,任由眼泪落在淡灰色的羽绒背心上,感受你一下一下地抚摸着我的脊背。


 终也没留多久,毕竟大早上还要赶飞机。你开车把我和昕送到机场,为我戴上毛线帽,把围巾仔仔细细地给我围好,像往常一样叮嘱我种种,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。天知道我多感谢你的沉默,又多眷恋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。


不能再谈这事了,讲得我眼睛又酸起来。总而总之,和你在一起后,我都快不记得我之前是如何处理一桩桩糟心的事情,很可能到最后甚至也流不下泪来。 而你,撒撒,我的爱人,在我显露出一点点脆弱的时候,永远给予我最恰到好处的安慰,不是说些什么话开导我,而只是静静地陪着我,抱着我。 


我好喜欢,我也好幸福。 


不能再往下写了,好久没写这么多字,手竟开始发酸了。手上的这支凌美钢笔还是我们一周年的时候你送我的。一抬头又看见那枚刻着我们姓首字母的素戒,似乎你现在就在我身边,从微波炉中端出热好的牛奶,一遍遍地喊我出来,盯着我喝下,再与我交换一个奶味的吻。


 天气已经转暖,我给你的膝盖贴可以存起来了,来冬再贴吧。要是还疼,可以多揉揉。上次回京的时候,洗衣液好像没有了,有时间的话记得买。


 撒撒,我想你了。


 我想吃你拌的热干面了。 



2021.2

评论

热度(9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